Menu

釋德霖

研究所

    很高興能有些善因緣來到圓光教育園地生活成長學習,接受來自四面八方各國優秀人才在此齊聚一堂,也接受傳統寺院叢林的培養薰陶,所謂時光易逝,道業難成。
    在這不算短的三年當中,總是感覺到圖書館有看不完的書,園區有割不完的草,永遠有忙不完的學生事及理不清的無明煩惱。但也因有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更有師長、同學及善知識的提攜護念,總能在無明煩惱現起時,得到道友及善知識大德的點醒及指引人生前途方向。
    凡事皆是因緣安排,業果成就,若能以感恩之心面對一切貴人、善知識、同參道友幫助來磨除我們不平的習氣及妄想無明,都是為了成就我們學子的法身慧命及高尚的僧格而努力奉獻,這些體驗及磨練考驗,就不足為掛念;佛法的深奧、浩瀚不是幾年朝夕勤學就能自我滿足、得意,是故當學習佛陀及古德的為法忘軀的情操和度化無邊有情的願力精神,就更加用功在教理及實修上,以待將來可學以致用,可報佛恩、師恩、父母恩、眾生恩。
Top